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多次就发射卫星问题与朝方交换意见

2012年12月04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希望朝方从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行事。中方愿继续同各方密切沟通协调,为妥善处理当前事态、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月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朝鲜拟发射卫星问题,中方多次与朝方交换意见。朝鲜作为主权国家有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但考虑到朝鲜半岛的局势和安理会有关决议的限制等因素,中方希望朝方从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行事。

  洪磊还说,与此同时,中方与六方会谈其他方也保持着沟通,希望着眼长远,冷静处置,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轮番升级的行动。■

  以下为外交部刊发的问答全文:

  问:12月1日,朝鲜宣布将于近日发射卫星。中方表示就此正与有关各方进行沟通协调,请介绍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