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The Daily与《纽约时报》衰落的背后

2012年12月05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媒体时代的共同难题在于,数字营收增长远不如纸本营收减少的速度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12月3日,美国两家报业集团的坏消息,让新媒体时代的前景显得更加艰辛。

  在当天,媒体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宣告,2012年2月推出的专为iPad打造的电子报The Daily,因为付费订户数量不足以支撑发行,将于12月15日起停刊。分析师估计,The Daily一年让默多克赔掉三千万美元。

  默多克发表声明称,“从发行开始,The Daily在数位出版和创新方面就是大胆的实验。可惜的是,经验显示我们无法及时找到足够大的订户群,可长久地支撑这样的经营模式,我们只好将从中学到的精华应用到集团其他的产业。”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