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豪华公务机运营商寻求中国机会

2012年12月05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是VistaJet加速扩充机队的重要动力,但空域管制仍是其发展内地市场的重要障碍

  【财新网】(记者 韩薇)斥78亿美元巨资签下商务航空史上最大的采购订单之后,瑞士公务机运营商VistaJet的创始人及总裁富罗(Thomas Flohr)将其跨越35个城市的环球路演的第一站选在了中国。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其公务飞行服务却相当落后。随着经济的发展,公务机将是提升经济效率不可或缺的部分,”富罗在12月3日晚举行的北京发布会上说。

  11月20日,VistaJet与世界第三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Bombardier Inc.)签订了价值78亿美元的飞机采购合同,包括56架庞巴迪环球系列客机和进一步购进86架客机的期权。这笔巨额订单的部分融资来自于中国工商银行。7月,工商银行旗下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宣布其与VistaJet达成2.1亿美元的公务机融资租赁交易, 这也是中国金融租赁企业首次进军国际公务机市场。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