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盟向飞利浦等七家企业罚款14.7亿欧元

2012年12月06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反垄断机构认为,飞利浦、三星、LG、松下等七家公司涉嫌垄断电视和电脑显像管价格

  【财新网】(MarketWatch)12月5日,欧盟委员会向包括电子产品巨头飞利浦(Phillips Electronics NV)、三星(Samsung)、松下(Panasonic Corp)在内的七家公司罚款14.7亿欧元(约合19.2亿美元),原因是这些企业涉嫌垄断电视和电脑显像管价格。

  欧盟委员会称,LG电子(LG Electronics Inc)、飞利浦以及三星参与了电视和电脑显像管的卡特尔联盟,但松下、东芝(Toshiba Corp)、松下旗下的MTPD以及特艺集团(Technicolor)只参与了电视显像管的卡特尔联盟。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