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全球清廉度排名:中国居第80位 朝鲜垫底

2012年12月06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丹麦、芬兰和新西兰并列榜首,索马里、朝鲜和阿富汗则居于末位。中国内地排名第80位,名次较2011年下降5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2月5日,国际反腐败组织透明国际发布2012年全球清廉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CPI)报告,丹麦、芬兰和新西兰并列榜首,索马里、朝鲜和阿富汗则居于末位。中国内地排名第80位,名次较2011年下降5位。

  中国内地周边国家和地区中,新加坡排名第5位,香港排名第14位,日本排名第17位,台湾排名第37位,韩国排名第45位。


  近年来,中国内地的清廉指数排名有所下降,由2001年的第57位降至2012年的第80位。2004年以来,中国内地的排名一直在第70位至第80位之间徘徊,2012年排名第80位,较2011年下降5位,并且是2001年以来的最差排名。


  丹麦、芬兰和新西兰清廉指数得分均为90,并列第一。排名垫底的索马里、朝鲜和阿富汗清廉指数得分仅为8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