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冀2015年前中俄贸易额达1000亿美元

2012年12月07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就加强中俄合作提出建议,包括扩大贸易,推进全方位能源合作,重点拓展在投资、深加工、高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合作等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主持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两国总理举行了大、小范围会谈,听取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俄能源谈判、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三个合作机制的工作汇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刘延东,俄方副总理戈洛杰茨、德沃尔科维奇、罗戈津参加上述活动。

  温家宝说,十年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高效运转,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中俄已互为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原油管道、田湾核电站等重大项目顺利实施;航空、航天、纳米、新材料等高科技合作快速发展;建成了一批跨境基础设施;人民币和卢布实现挂牌交易;举办了国家年、语言年、俄罗斯旅游年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