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黄金大米无危险

2012年12月12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技术安全,前景广阔,但是由于操作上处理不当给外界造成整个试验都是暗箱操作的错觉,学者们应引以为戒,不能投机取巧

  【财新网】(记者 陈沁)近来在媒体上沸沸扬扬的黄金大米事件由中国官方调查结果出炉而暂告段落,但是双方进一步调查仍在继续。尽管对25名食用黄金大米的儿童作出每人8万元的赔偿、对涉及试验的三名中方科研人员给予撤职处理,公众对黄金大米以及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仍有种种担忧。

  从事农作物转基因研究多年的美国康奈尔大学农业生物科学院教授舍科斯基(Frank A. Shotkoski)12月12日在北京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黄金大米技术已经发展20年,非常安全,但是由于操作上处理不当给外界造成整个试验都是暗箱操作的错觉,学者们应引以为戒,不能投机取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