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汤森路透:2012年至今中国并购额达2037亿美元

2012年12月14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无线通信、石油与天然气相关并购交易金额大幅增加
2011年4月,江苏一书店销售的《并购战争》。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汤森路透12月14日发布《2012年第四季中国并购市场回顾》(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2年迄今,已公布的中国参与的并购共计3387项,金额达2037亿美元,较2011年的1978亿美元上升3%。其中国内并购2445项,交易金额1128亿美元,占并购总金额的55%。材料和通信两大行业的并购占国内并购42%的市场份额。

  今年无线通信、石油与天然气相关并购交易金额大幅增加。去年无线通信交易额仅为1180万美元,今年已跃升至201亿美元;石油天然气相关并购交易金额由去年的183亿美元跃升至306亿美元。其中,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181亿美元收购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3G资产以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CNOOC Canada Holding Ltd斥资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Nexen Ltd)的两大案例分别成为这两个行业交易金额大幅增加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