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福岛核事故反应堆拟将退役

2012年12月15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正着手展开这方面的工作,包括研究如何去除损坏的核燃料等问题,明年亦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成立一个专门的专家组来加以研究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表示,日本正逐步展开福岛核电事故核反应堆退役工作,包括研究反应堆内部状态和如何处理损坏的燃料问题。 

  12月15日,日本政府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下称IAEA)在福岛联合举行核安全部长会议。这次会议旨在加强全世界范围的核安全,会议主要讨论的课题包括福岛核电事故的教训、国际社会对加强核安全的努力、保护人民和环境免受核辐射威胁等,超过120个国家和机构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