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惠誉列中国评级展望为负面

2012年12月17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称,中国经济的良好表现有目共睹,希望有关评级机构对中国经济有更全面、更扎实、更准确的评估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一(12月17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惠誉日前将中国评级展望列为负面作出了回应。

  她表示,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中国经济的良好表现有目共睹。联合国贸发会议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资东道国。据统计,中国今年上半年吸引外资居全球之首。一些国际大银行、跨国公司和知名智库最近发布的报告都认为,全球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我希望有关评级机构对中国经济有更全面、更扎实、更准确的评估。■

  以下为问答实录: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