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校园枪声的警示

2012年12月19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是否禁枪根本不是关键,毕竟在没有枪支泛滥的中国,不照样同时发生类似的惨剧么?因此,恐怕应该从社会根源上去研究这个问题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吴谦立)时隔不久,美国校园再次响起枪声。这次悲剧更惨,几十名天真烂漫、对人生和世界只有美好想像的儿童毫无防备地倒在枪下,惨到不忍睹、不忍闻。

  枪击案发生后,是否禁枪再度成为美国媒体讨论的焦点。左派自然抓住机会强烈呼吁通过立法在全国范围禁枪,右派政客里面则有人通过莫名其妙的逻辑提出这恰好证明需要“全民皆兵”的观点。本地不在这次惨案发生的州里,但这几天儿子所在的小学门口也停了一辆警车,门口还站有一名全副武装的警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