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惠誉:不会下调澳大利亚3A评级

2012年12月21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表示,该国政府今年不能实现预算盈余目标

  【财新网】(Market Watch—William L. Watts)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称,澳大利亚财长斯万(Wayne Swan)周四(12月20日)表示,该国政府今年不能实现预算盈余目标,但澳大利亚的低主权负债率意味着该国的3A级债务评级不会因此而受影响。

  惠誉表示,预计明年澳大利亚债务占GDP比重将达到28%的最高点,而3A主权评级国家的中间值为52%。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称:“澳大利亚更多地考虑支持其放缓的经济,又不削弱其抵抗财政和经济冲击的能力。澳大利亚的低主权债务比率意味着,与其他3A评级经济体相比较,它有能力更慢地减少赤字。”■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