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评朴槿惠当选韩国总统及东北亚局势

2012年12月21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文章称,“中国外交的建设性是和平发展理念的自然外化”,“每当朝鲜半岛局势出现大的风浪时,是中国注入的正能量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12月2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稳定东北亚要有新思路》,全文如下:

  在处理对外关系方面,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面对挑战,也拥有机遇。想有大的作为,关键是要找到稳定东北亚局势的新思路。

  当前,韩国的外部环境并不轻松。韩朝关系陷入僵局,韩日关系因为领土问题和历史问题受到冲击,东北亚地区局势也处于高度敏感期。相对而言,对华关系发展状况是朴槿惠接手的外交正资产。中韩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突飞猛进,实现了从合作伙伴关系,到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再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次重要跨越。中国目前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国,正在谈判中的中韩自贸区建设将为两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韩国新一届政府要“振兴经济”,挖掘新的增长动力,进一步密切与中国的关系是不二之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