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傅莹:小心对待处理历史遗留争议问题

2013年01月17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不意味着改旗易帜;中国外交政策的目标是为发展提供和平环境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1月17日在《经济学人》中国峰会上发表演讲时称,中国实行改革并不意味着要改旗易帜,有足够的理由保持乐观,但还是要通过坚持改革来应对挑战。

  “的确,我还没看到世界上还有哪国政府能30年如一日推进自身改革,并且仍然坚持不懈。改革不仅需要向他人学习的勇气,更需要自我批评的精神。当然,改革越深入,难度就越大,积累共识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傅莹说。

  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确定了“两个百年”的发展目标。第一个目标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第二个目标是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