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骆家辉:中美将增加战略互信

2013年01月17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亚太再平衡意味着美国希望能够与中国有更多接触
2012年09月25日,四川省成都市,骆家辉在推介会上介绍美国的投资环境。当日,第十三届西部博览会(西博会)在成都开幕。成都商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1月17日在《经济学人》中国峰会上表示,中美关系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双方都刚经历过高层换届,奥巴马将继续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最起码两国要进一步增加战略互信”。

  骆家辉说,亚太再平衡将是美国外交的长期基石,其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强大稳定的中美关系。“亚太地区再平衡意味着美国希望能够与中国有更多接触”,并且“接触的方式是有创意的”。

  他表示,美国欢迎一个强大繁荣的中国崛起,欢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并且与美国合作,共同遵守国际规则,确保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