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就职典礼称战争正走向结束

2013年01月22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演讲强调社会公平,历史性提及同性恋权利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1日在国会山宣誓就职,他称美国的“十年战争”正在走向结束,而经济则正在复苏。

  在就职演讲中,奥巴马对外交政策涉及不多,除了上述对阿富汗战争的表态外,他只提及三点:愿意和不同意见国家加强接触、将继续依托多边框架来解决全球危机、将继续支持全球其他国家的民主自由事业。

  “我赞成结束阿富汗战争,但希望是以一种有序的方式,不然我们终究还会回到那里。”曾派驻阿富汗的军人蒂凡尼(Tiffany)向财新记者表示,她尽管已经退役,但工作仍未脱离军队,目前在弗吉尼亚一家公司为驻阿美军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