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卡梅伦的欧盟豪赌

2013年01月24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出另类欧盟愿景:对统一市场说“是”,对进一步政治一体化说“不”;承诺若赢得下届大选将就英国是否退出欧盟进行公投

  财新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1月2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发表了一场期待数月的演讲,阐明了英国在欧盟问题上的立场:忠于欧盟统一市场,但反对更紧密的政治一体化。他要求英国重新谈判与欧盟的关系,并承诺在2017年左右进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退出欧盟。

  卡梅伦此番讲话的背景,是欧元危机以来英国国内和欧洲其他国家对欧盟事务日益高涨的不满。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一向对欧盟一体化持怀疑态度,早在2010年大选中,保守党就在竞选纲领中承诺对欧盟事务进行公投,但至今未兑现。保守党内的鹰派及英国右翼反欧盟党派也对卡梅伦造成了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