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将针对美国继续核试验和发射卫星

2013年01月24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国防委员会称,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都不复存在,朝鲜半岛无核化对话终止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朝中社1月24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当日发表声明称,朝鲜将继续发射各种卫星和远程导弹、并进行高水平核试验,目标都将针对美国,并称美国是“朝鲜人民不共戴天的仇敌”。

  2012年12月12日,朝鲜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光明星3”号实用卫星。1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公开会议,15个理事国一致通过2087号决议,谴责朝鲜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违反安理会1718号和1874号决议,要求朝鲜停止这类发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