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陆克文乐观看待中国领导人改革决心

2013年01月27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前总理、前外长陆克文预期中国将会加快在金融领域、国有企业领域、人民币汇率三方面的改革
资料图:澳大利亚前总理、前外长陆克文。 ALEX WONG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澳大利亚前总理、前外长陆克文1月26日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出席中国发展论坛对中共新领导人表示了乐观期望,并认为中国新领导人有机会成为改革的推动者。

  陆克文有长期与中国高层往来的经验,加上他个人对中国语言的掌握,对中国历史的理解,使得他成为西方政府首脑中对中国最为细致的观察家。在当天的讨论中,他根据个人经验和观察,少见地公开谈论了对中国新领导人的看法。

  首先,他根据个人与新的中共核心领导层交往经验判断(他与七常委中的四人有过接触),认为四人均对中国需要坚持进一步改革有共同的看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