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欧洲人事竞争德国为何屡败

2013年01月2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都说德国是危机的赢家,领导欧洲责无旁贷,但是欧洲层面的领导人却难见德国人的身影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欧洲的一个人事问题总算解决:接替卢森堡首相容克担任欧元区小组负责人的是荷兰财政大臣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

  不知他何许人也?没关系,绝大多数欧洲人也不认识他。他学农业出身,从政后主要负责教育,担任财政大臣只有三个月的时间。

  在欧元仍未脱离危险期的时刻,由这样一个新手领导欧元区是否妥当?

  不过,从另一方面看,来自一个小国,同时不为人知,这又似乎是承担欧洲要职最好的先决条件,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不就是例证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