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启宗:香港房屋政策显效需时间

2013年01月31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批评香港政府过去10年没有定期卖地,令市场歪曲,让民众承担后果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地产商恒隆集团(10.HK)及恒隆地产(101.HK)董事长陈启宗今日在公司业绩记者会上指出,政府过去10年没有定期卖地,缺乏土地储备政策,令房地产市场歪曲,让民众承担后果,目前的房屋政策基本正确,但显效需时间。

  他补充说,虽然可能有可短期奏效的方法,如限购,但这违反香港自由经济的精神,不如等现行政策慢慢发挥成效。

  陈启宗表示,特首梁振英在《施政报告》提出的房屋政策基本正确,属于“能做的都已经做了”,开发土地和建楼需要时间,无论谁任特首,都不能在短期解决,公众在反对之前应提出更有建设性的意见。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