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利收购伦敦“黑色出租车”厂商

2013年02月02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出价1104万英镑,将扩大与上海英伦帝华的合资生产、研发新车型,并开拓中国和国际市场
2011年4月25日,上海国际车展中的吉利展台。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2月1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宣布以1104万英镑(人民币1.1亿元),按零现金/零债务模式收购英国锰铜控股(Manganese Bronze)的业务与核心资产,从而使该公司解除托管程序。锰铜为伦敦标志性黑色出租车的生产商。

  该收购通过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子公司吉利英国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收购资产包括厂房、设备、不动产、全部无形资产(包括知识产权、商标、商誉等)、锰铜与吉利在中国设立的合资工厂中的48%的股份以及库存车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