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所罗门群岛震中地区遭小海啸袭击

2013年02月06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所罗门群岛6日发生8.0级地震后,观测到浪高0.9米的小海啸

  新华社2月6日电,所罗门群岛6日发生8.0级地震后,观测到浪高0.9米的小海啸。当地居民告诉新华社,海啸已在震中部分岛屿登陆,许多商铺与住房被水淹没。目前,南太平洋其他地区的海啸预警已取消。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在所罗门群岛拉塔码头观测到浪高0.9米的小海啸。该中心还说,目前南太平洋其他沿海地区已没有海啸风险,不过一些地区的海洋表面水位可能发生变化。

  新华社在所罗门群岛的报道员了解到,震中地区电话信号较差,商店在地震后已全部关门。首都由于距离震中较远,所受影响不大。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