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面“霾”伏:中国大城市的变革契机

2013年02月21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蓝天白云,北京人是否愿意少开私家车、淘汰老式采暖设施、改变高排放的生活方式?

  【财新网】(特约作者 彭莱)对于北京市民而言,2008年夏季奥运会无疑是该市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重大里程碑:北京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现代化、充满活力的城市风貌,并圆满举办了这一全球体育盛会,而且还实现了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的承诺——因为污染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这座高速发展的城市之痛——当然,环境问题同样困扰着上海和其他很多中国城市。虽然距离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都市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但北京似乎已成长起来,并朝着好的方向不断前行。然而,五年时间过去了,北京的国际化都市愿景好像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整个城市笼罩在浓重的雾霾当中,即使是那些热爱她的市民也无法忍受。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