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日本回来了

2013年02月23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安全和经济两个方面,向世界宣誓,“一个强大的日本回来了”,并呼吁中国与日本应基于共同利益保持对话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月22日下午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以“日本回来了(Japan is Back)”为题发表演说。

  安倍在这篇陈述日本战略蓝图的演说中承诺要带回一个“强大的日本”,日本未来有三大任务要完成:日本必须继续做为规则的推广者;国际共有财产的守护者;以及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的盟邦与伙伴。

  安倍说,当亚太和印度洋地区愈来愈繁荣时,日本必须领导规则的推广,包括贸易、投资、制裁权、劳工和环保等。日本也必须继续守护全球的共有财产,例如海事的开放让所有人受益。最后,日本必须更密切地与美国、韩国、澳洲和其他民主国家合作。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