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克里展开任内首次出访

2013年02月26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11天访问欧洲与中东九国,叙利亚问题为焦点;国务院强调为“倾听之旅”,不会提出改变美国现行对外政策的想法
2013年1月2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参议院以压倒多数票批准参议员约翰-克里出任下任国务卿。 ALEX WONG/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展开任内首次出访,前往欧洲及中东九国。克里此行除了就刚宣布的美欧自由贸易协议进行讨论,还特别关注叙利亚问题。

  2月25日,克里抵达首站伦敦,在唐宁街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会面。在3月6日回国之前,克里还将访问美国的欧洲盟友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并前往土耳其、埃及、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

  依照计划,克里将在柏林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会谈,美俄两国将针对叙利亚问题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