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牛津大学被质疑录取中存种族偏见

2013年02月28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校方提供的数据发现,同等成绩下,热门专业的白人学生申请成功率远高于少数族裔学生

  【财新网】(卫报-Kurien Parel和James Ball报道)牛津大学被指控对黑人及其他少数族裔的学生存在“制度性偏见”。数据显示,在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一些最有竞争力的专业里,白人申请者成功的几率比其他学生高出两倍,即使他们的成绩相同。

  根据《信息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卫报》获得了该大学2010及2011年的入学申请资料,数据显示有25.7%的白人申请者获得了录取通知,而少数族裔的成功率只有17.2%。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