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田东彦辞任亚洲开发银行行长

2013年02月28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黑田已获日本首相提名出任日本央行行长;中国是否竞逐亚行行长一职,部分取决于是否愿意提供更多捐资
3月18日(周日)上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上,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演讲。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2月28日下午,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发布声明称,亚行行长黑田东彦已于当日递交辞呈,决定于3月18日离任。

  当天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国会众参两院提名由黑田东彦出任下一任日本银行(央行)行长,接替将于3月19日离职的现央行行长白川方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月28日上午向众参两院的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正式提交央行新一任正副行长人事案。政府决定起用68岁的现任亚行行长黑田东彦。政府和执政党将争取于3月14日、15日使人事案分别在众院全体会议和参院全体会议付诸表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