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罗马教皇离开梵蒂冈城

2013年03月01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本笃十六世将在夏季住所甘道夫城堡接见忠实教徒和当地教区牧师,并在晚8点正式卸任

  【财新网】(MarketWatch- Stacy Meichtry)教皇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周四(2月28日)最后一次以拥有数十亿教众的罗马天主教会领袖的身份离开梵蒂冈城,搭载直升机前往其夏季住所,在那里他将度过卸任前的最后几个小时。

  当他抵达能够俯瞰罗马南部的阿尔巴诺湖的教皇避暑胜地甘道夫城堡时,教皇预计将迎来一大群忠实教徒和当地教区的牧师。随后,六个世纪以来的首次教皇辞职将在晚上8点生效。届时圣彼得大教堂的教皇席位将正式空缺,为红衣主教召开秘密会议选举新教皇铺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