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布首个艾滋病新生儿治愈病例

2013年03月05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密西西比一所医院创造了医学历史,首次“功能性治愈”了一名产后携带HIV病毒的婴儿,该患儿已不必服药,并有正常的寿命预期

  【财新网】(卫报-Ian Sample报道)美国医生创造了医学历史,成功治愈一名出生时携带HIV病毒的儿童患者,这是史上有记录的首个此类案例。

  医生们相信,这名两岁半大的婴儿现在已不必服用抗HIV药物,会有正常的预期寿命,而且不太可能对他人有传染性。

  尽管医务人员和科学家还并不清楚治疗成功的原因,但这一意外的成功已经让人们燃起希望:这种疗法也许最终能帮助医生消灭新生儿体内的艾滋病病毒。

  为保护患者身份,医生并没有公布儿童的姓名和性别,(译注:据其他媒体公开报道,该婴儿为女婴)但是医生表示,这名幼儿出生并居住在密西西比州。在周日(3月3日)于亚特兰大召开的“逆转录病毒与机会性感染大会”(Conference on Retroviruses and Opportunistic Infections)上,这个病例的细节被公开。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