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朝鲜发表声明谴责和反对安理会涉朝决议

2013年03月09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和全面反对”联合国安理会7日就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问题通过的决议,表示世界将清楚地看到朝鲜的有核国家地位和卫星发射国家地位实现永久化

  据新华网3月9日消息,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和全面反对”联合国安理会7日就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问题通过的决议,表示世界将清楚地看到朝鲜的有核国家地位和卫星发射国家地位实现永久化。

  声明说,美国一直企图从经济上扼杀朝鲜、推翻朝鲜人民所选择的思想和制度。美国粗暴侵害主权国家的合法卫星发射权利,不断扩大反朝扼杀活动,致使朝鲜不得不进行自卫性质的地下核试验。是美国推动本来想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的朝鲜进行了核试验。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