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安全助理呼吁中美两国加强军事对话

2013年03月12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并称“自动减支”对“亚洲再平衡”战略没有影响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最高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Thomas Donilon)3月11日在纽约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展开更多的军事对话。

  “中美两国间更深入的军事对话是解决两国间不安和潜在竞争来源的主要手段。这是我们正共同寻求的新模式中必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目前关系中所缺少的。”多尼隆表示。

  和华盛顿官员曾多次使用的“重返亚洲”(Asia Pivot)不同,多尼隆在当天题为《2013年的美国和亚太》长达45分钟的演讲中,并未使用“pivot”这个词,而将此重新解读为“亚洲再平衡”(rebalance toward Asia)。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