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国为何允许乘客携带小刀登机

2013年03月13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定将使得美国的安全规则与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相一致

  【财新网】(MarketWatch-Quentin Fottrell)在什么时候一瓶护手霜比一把刀更危险呢?在3万英尺上空的时候。

  虽然乘客可以再次携带小型刀具登机,但将超过3盎司的液体携带出国仍旧是一个禁忌。专家称那可能很快也会改变。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上周让乘客和航空公司大吃一惊,允许乘客携带刀刃长度不超过2.36英寸,宽度不超过半英寸的小型刀具上机。

  4月25日之后,每位乘客将被允许携带新奇的玩具蝙蝠和诸如长曲棍球棒、台球杆、曲棍球棒和两支高尔夫球杆在内的成人用运动器械。TSA发言人凯斯泰维特(David Castelveter)表示,此举使美国的安全规则与国际民航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的规定相一致。他说:“你不会用一把小刀就让飞机落下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