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分别表态 愿就网络安全展开对话

2013年03月13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方称,来自中国的针对美国企业的黑客入侵事件正达到“前所未有的规模”,对中美经贸关系构成挑战

  【财新网】(记者 陈沁)近几个月以来,中美围绕网络攻击问题争论不断,均称本国政府或企业网站受到来自对方的攻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12日表示,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就网络安全开展对话与合作。

  华春莹说,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原则,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

  此前一天,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Thomas Donilon)在纽约演讲时称,中国应认识到网络安全问题的范围之广,并与美国展开对话,探讨如何规范网络空间行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