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把握机会签署《武器贸易协定》

2013年03月15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协定》不能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但有望为生活在冲突阴影下的数百万人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财新网】(特约作者 吴思田)签署《武器贸易协定》并因此为人类安全做出重大贡献,这个机会与我们近在咫尺。未来两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即将举行的谈判中,英国将与各国代表团密切合作来达成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协定,该协定将对世界各国人民产生持久影响,将有助于确保不受控制的武器活动不再对世界各地的安全与繁荣构成威胁,特别是世界最脆弱国家的人民。

  去年7月的联合国会议几近达成协议,绝大多数国家希望《武器贸易协议》能在2013年达成。在去年11月,国际社会对签署《武器贸易协定》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当时包括美国、中国和印度在内的157个国家投票赞成在本月再召开一次会议以最终敲定协定内容,没有任何国家投票反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