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国学者称中国高级人才更倾向进入政府部门

2013年03月18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小企业创业融资应提供制度支持
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共科目笔试11月27日在全国31个考区的869个考点同时举行。当天,全国各地约97万报考人员同时走进考场,竞争约1.8万个国家公务员职位。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资本主义和社会研究中心成员、巴黎理工大学助理教授伯杰罗夫(Raicho Bojilov)3月18日在首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上表示,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流动在中美之间存在差异,在中国高级人才往往更希望进入政府部门,美国则相反,有才能的人更倾向进入私营部门,成为企业家。

  伯杰罗夫表示,中国公务员队伍吸引了大量受过良好教育、才能出众的年轻人。这与政府情况、人才选择机制有关。“在中国,非常有才能的人往往愿意当公务员;而在美国,往往才能不是很出众的人才会做公务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