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者认为无需过分担心影子银行

2013年03月19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在西方国家风投的规模也有限,风险分散的影子银行不会产生系统性风险

  【财新网】(记者 郭浩彬)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理查德•罗伯(Richard Robb)认为,控制杠杆率、防范“大而不倒”的前提下,影子银行风险完全可控。

  在3月18日首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上,同是美国CRC基金管理公司总裁的罗伯称,风险投资的规模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以美国为例,去年不过是260亿美元,而且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被波音公司所利用来研发他们的梦想客机787。

  从2012年数据来看,美国真正为新型企业创业助力的风投资金只有260亿的三分之二左右。而欧洲在2012年只有39亿欧元,并且具有强烈的行业偏好。“你是在生命科学,或者软件IT这个领域,更容易获得风投的支持,而其他领域得到的风投资金支持就更少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