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美国财长雅各布·卢

2013年03月19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人事甫定,高层熟悉之旅开始
2013年3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李学仁/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黄山)刚刚就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会见了就职以来的首位外国客人。而巧的是,习近平同时也成为到访的美国新任财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履新后拜会的首位外国领导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在会面中谈到:“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大方向,不断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共同努力构建中美合作伙伴关系,走出一条新型大国关系之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