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塞浦路斯议会否决开征存款税

2013年03月20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一名议员投赞成票;塞浦路斯能否获得国际债权人的100亿欧元救助资金变成未知

  【财新网】(MarketWatch-Polya Lesova)塞浦路斯议会周二(3月19日)否决了欧盟的救助方案。该方案包括开征存款税,这种做法是史无前例的,并引起了争议。议会的否决让塞浦路斯的财政陷入了未知,并迫使该国政府与其债权人重回谈判桌。

  据媒体报道,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36位议会议员周二晚上对该有争议的法案投了反对票,而来自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Nicos Anastasiades)执政党的19名议员弃权,无一人投票支持。对银行存款征税的法案在塞浦路斯引发了大规模抗议,并且在过去两天扰动了全球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