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者:对非贸易应为中国外贸发展重点之一

2013年03月24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引导中国企业多生产高附加值或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建设自己的营销渠道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 陈沁)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亚非所副主任武芳表示,在西方贸易保护主义增强的背景下,对非洲贸易应是中国对外贸易今后发展重点。

  过去十年,中非贸易在中国对外贸易中的比例不断上升。根据海关数据,2012年中国整体对外贸易增幅约为6%,中非之间贸易增长约为19%。“中非贸易比中国整体对外贸易的形势要好得多。”武芳对财新记者表示。

  对于中国产品质量和形象问题,武芳认为,中国产品在全球的形象可能都是价格比较低廉、附加值比较低,不只是在非洲市场。应引导中国企业多生产高附加值或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建设自己的营销渠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