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行长竞逐临近揭盅

2013年03月26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媒体称中尾武彦为下一任亚行行长唯一候选人,亚行成员国和地区将对其进行信任投票,中国金融界认为还未到最后时刻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黑田东彦去职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之后,新一任行长的竞争日趋激烈。近日日本媒体称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财务官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业已成为唯一候选人。

  不过,有中国金融业内高层人士表示,悬念仍然存在。亚行将在3月25日至4月25日间,由67个成员国和地区对候选人进行信任投票。

  按照亚行行长选举规则,候选人必须取得50%以上的投票权的支持。亚行投票权与各成员国在亚行的出资认购比例相关。根据亚行2011年年报,截至2011年12月31日,日本和美国并列为亚行第一大股东,分别持有亚行股份的15.65%,相应的,分别享有亚行12.82%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