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班峰会南非部长强调金砖国家对非洲发展重要性

2013年03月27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南非贸工部长指出由于金砖国家与非洲的贸易往来,使彼此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较小

  【财新网】(特派南非德班记者 米恩杜)本次金砖峰会东道国南非贸易和工业部长戴维斯(Rob Davies)在3月26日的金砖国家商业峰会上表示,南非的外交政策与非洲整体发展紧密联系,“非洲是全球仅次于亚洲的增速第二的经济体。金砖国家需要利用非洲大陆的矿业繁荣来形成伙伴关系,进而向非洲传输技能使其自力更生。南非希望能将非洲与金砖国家的发展相融合。”

  戴维斯还表示,金砖国家有必要通过增强贸易与其他双边关系来促进非洲的经济增长。他指出,由于金砖国家与非洲间的贸易,使得这些经济体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较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