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2013年03月28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推动贸易和投资同时发展,商讨成立中国拉美合作论坛

  据新华社3月28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7日在南非德班会见了巴西总统罗塞夫。

  习近平表示,巴西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家。中巴关系已超越双边范畴,战略性、全球性影响日益凸显。我们都把对方发展看做自己发展的机遇,把加强双边合作作为坚定的战略选择。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关系,愿同巴方一道,推动中巴关系成为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条件下新型国家关系的典范。

  习近平强调,中巴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推动贸易和投资两个轮子一起转,扎实推进制造业、能源、矿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合作,促进产业对接,积极推动双边贸易多样化。双方要加强金融合作,稳步推进贸易本币结算。对合作中出现的分歧,要积极引导企业妥善应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