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隐形战机F-22抵韩军演

2013年04月0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F-22隐形战斗机将参加韩美军演,用以威慑朝鲜;朝鲜周六宣布与韩国正式进入“战争状态”

  【财新网】(MarketWatch-Ronald D. Orol)据报道,美国F-22隐形战斗机周日(3月31日)抵达韩国进行军演,以展示先进的军事实力,威慑朝鲜的挑衅行为。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行动是回应朝鲜早些时候于周末对韩国的警告,称朝鲜半岛已经进入“战争状态”。据报道,朝鲜威胁称要关闭一座位于两国交界处的工厂,该工厂为朝韩合作的象征。

  周日(3月31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隐形战斗机到达韩国之前,已有包括B-52轰炸机和B-2隐形轰炸机在内的美国空军装备抵达。F-22隐形战斗机通常驻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但为美韩继续军演已飞往一座韩国基地。隐形飞机更容易避免雷达追踪。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