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回应朝鲜重启核反应堆

2013年04月03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社会和平壤当局似乎已陷入了两难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就在朝鲜当局宣布重启宁边核反应堆后不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4月2日早晨在纽约呼吁平壤以对话的方式进行协商,并指责朝鲜的举动太“过火”。

  “当下的危机已经太过火,”潘基文称,“核威胁并非儿戏,朝鲜没有必要与国际社会就此展开冲突,局势必须缓和。”稍早前,朝鲜当局称将重启根据2007年10月六方会谈协议而停止的宁边核反应堆,国际社会瞬间哗然。

  美国方面称,朝鲜的举动“不可接受”。2日下午,国务卿克里在和到访的韩国外长尹炳士(Yun Byung-se)联合发布会上称,只要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其仍有可能重回谈判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