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宾塞:中国国企不应全盘私有化

2013年04月04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逐步实现国有资产多样化,国家成为多重领域企业的小股东,上缴利润满足公共支出需要的同时,要确保市场竞争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增新)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宾塞(Michael Spence)指出,他最大的担忧是中国对国有企业全盘私有化。相反,国家所有权应走向分散化,上缴利润以满足公共支出需要,同时做到不妨害市场竞争。

  在4月4日举行的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防御之变迁:新经济、新思维?”年度会议上,斯宾塞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国家资产负债表的角度看,西方国家过高承诺、过低收入来源,被证明不可持续,中国已经看到了这一风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