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毅:不允许在中国家门口生事

2013年04月07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推动局势缓和;英国、俄罗斯等国外交部4月5日证实,朝鲜外务省提示外国使馆考虑撤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4月6日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就近日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交换意见。王毅表示,朝鲜半岛是中国近邻。中国反对任何一方在这一地区的挑衅言行,不允许在中国的家门口生事。

  据新华社报道,潘基文对朝鲜半岛局势加剧紧张深表关切和忧虑,希望局势尽快降温,避免失控,并表示联合国愿同中方及有关各方保持沟通。

  王毅也表示,中方对朝鲜半岛当前的紧张事态表示严重关切,并指出,中方的立场十分明确,不管局势如何变化,都应坚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