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中国经济增长年内反弹 明年放缓

2013年04月09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3年中国GDP增速有望回升至8.2%,2014年再度放缓至8.0%,通胀率仍将保持温和水平

  【财新网】(记者 陈沁)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4月9日发布《2013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称受强劲消费和财政支出的拉动,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有所反弹,而2014年中国政府为了减轻环境压力和缩小收入差距所采取的措施将抑制经济增长进一步提速。

  报告预计,2013年中国GDP增速有望回升至8.2%,2014年再度放缓至8.0%。中国2012年GDP增速为7.8%。报告认为,严峻的外部环境继续抑制出口增长,房地产业增长放缓加大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同时,消费、政府支出和财政激励支持经济活动总体复苏。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