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热议撒切尔夫人政治遗产

2013年04月10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30年,撒切尔主义重塑了英国、改变了世界;未来30年,它仍将产生重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王晶 黄蒂 田园)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4月8日溘然长逝。人们在缅怀这位昔日政治明星的同时,也在思考她的政治遗产对英国和世界的影响。

  英国媒体对撒切尔夫人的评价是褒贬参半的。有的媒体对她高度赞誉,有的则是贬义多于褒义。

  《金融时报》以《撒切尔遗产长存》为题发表了社论,赞扬撒切尔夫人重塑了现代英国,是格莱斯顿(Gladstone)之后,英国和平时期最杰出的领导人。

  《金融时报》认为,撒切尔夫人留下的遗产,包括驯服工会、缩减政府职能等,让她成为在全球影响重大的政治家。《金融时报》还赞扬撒切尔夫人是一位怀着个人信念的政治家,并嘲讽那些采用“焦点小组”作业模式(focus-grouped)的当代政客“应该向她好好学习”。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