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提交5266亿美元国防预算案

2013年04月11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向国会提交了总额为5266亿美元的2014财政年度国防预算案,以支付从今年10月开始的下一财年国防开销

  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向国会提交了总额为5266亿美元的2014财政年度国防预算案,以支付从今年10月开始的下一财年国防开销。

  根据五角大楼公布的预算案要点,预算资金包括国防部人员开支、武器开发、军事采购、设施保养等费用,但阿富汗战争等海外紧急行动费用等没有包括在内。五角大楼估计,阿富汗战争在下一财年还将需要680亿至1100亿美元单独拨款。

  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预算案对关键战略需求做出了重点投资,其中包括安全重心向亚太与中东地区转移,发展网络、特种部队和全球机动等能力。在确保战略东移顺利实施方面,预算案提出,要拨款修整亚太地区的美军机场跑道、确保轰炸机与F-22战斗机等关键打击能力拨款、拨款将关岛发展为战略运转中心、拨款加强并深化美军在亚太地区的盟友关系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